藍礬是什麼意思,藍礬的解釋,藍礬的反義詞近義詞,藍礬的意思,藍礬的英文翻譯

藍礬   [lán fán]

[藍礬]基本解釋

又叫膽礬。含有五個分子結晶水的硫酸銅,藍色結晶體,在乾燥空氣中,逐漸風化。可以制電池、顏料等,又可以做媒染劑、殺蟲劑。

[藍礬]詳細解釋

  1. 又叫膽礬。含有五個分子結晶水的硫酸銅,藍色結晶體,在乾燥空氣中,逐漸風化。可以制電池、顏料等,又可以做媒染劑、殺蟲劑。

[藍礬]百科解釋

簡介五水硫酸銅藍色晶體,俗稱膽礬、銅礬或藍礬,相對密度為2.284。膽礬在常溫常壓下很穩定,不潮解,在乾燥空氣中會逐漸風化,加熱至45℃時失去二分子結晶水,110℃時失去四分子結晶水,150℃時失去全部結晶水而成無水物。無水物也易吸水轉變為膽礬。詳細介紹形態:三斜晶系。晶體作板狀或短柱狀,通常為緻密塊狀、鍾乳狀、被膜狀、腎狀、有時具纖維狀。顏色為天藍、藍色,有時微帶淺綠。條痕無色或帶淺藍。光澤玻璃狀。半透明至透明。斷口貝殼狀。硬度2.5。比重2.1~2.3。性極脆。無臭,味澀,能令人作嘔。 分子式:CuSO4·5H2O 分子量:249.68,俗稱膽礬、藍礬.藍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空氣中易風化。... 更多→ 藍礬

[藍礬]英文翻譯

Blue vitri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