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uì 
  • 15
  • AGJN

[蕙]基本解釋

1.〔~草〕即“佩蘭”。

2.〔~蘭〕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生,狹長而尖,初夏開淡黃綠色花,氣味很香,供觀賞。

3.〔~心〕喻女子內心純美。

[蕙]詳細解釋

〈名〉

  1. 即蕙蘭 。一種蘭屬植物( Cymbidium faberi ),多年生草本,偽鱗莖卵形,葉線形,總狀花序,花紅色,邊緣有黃帶,唇瓣白色而具紅點,可供觀賞。又如:蕙色(比喻美色。蕙,香草);蕙柱(即薰香。蕙草作的香柱);蕙若(香草名。指蕙蘭和杜若)

  2. 零陵香豆( Dipteryx odorata )的古別稱

〈形〉

  1. 比喻女子的身心芳潔 。如:蕙心(比喻女子內心的純美);蕙質(比喻女子高潔的品德);蕙心紈質(比喻女子的美蕙);蕙質蘭心(比喻女子的秀外蕙中)

[蕙]百科解釋

蕙讀作:huì,比喻純美。蕙(香草);蕙柱(即薰香。蕙草作的香柱);蕙若(香草名。指蕙蘭和杜若)<名>即惠蘭,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瘦長,叢生,狹長而尖,初夏開淡黃綠色花,氣味很香。一莖可開十來朵花,色、香都比蘭清淡。可供觀賞,根皮可做藥材。 更多→

[蕙]英文翻譯

species of fragrant orch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