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書是什麼意思,著書的解釋,著書的反義詞近義詞,著書的意思,著書的英文翻譯

著書   [zhù shū]

[著書]基本解釋

撰寫著作。《史記·老子韓非列傳》:“關令 尹喜 曰:‘子將隱矣,彊為我著書。’於是 老子 迺著書上下篇,言道德之意五千餘言而去。” 唐 韓愈 《順宗實錄四》:“ 贄 居 忠州 十餘年……避謗不著書,習醫方。”《儒林外史》第三四回:“﹝ 莊尚志 ﹞此時已將及四十歲,名滿一時。他卻閉戶著書,不肯妄交一人。” 冰心 《空巢》:“你退休了,正可以得閒著書了。”

[著書]詳細解釋

  1. 撰寫著作。

    《史記·老子韓非列傳》:“關令 尹喜 曰:‘子將隱矣,彊為我著書。’於是 老子 迺著書上下篇,言道德之意五千餘言而去。” 唐 韓愈 《順宗實錄四》:“ 贄 居 忠州 十餘年……避謗不著書,習醫方。”《儒林外史》第三四回:“﹝ 莊尚志 ﹞此時已將及四十歲,名滿一時。他卻閉戶著書,不肯妄交一人。” 冰心 《空巢》:“你退休了,正可以得閒著書了。”

[著書]百科解釋

著書指撰寫著作,寫作書籍。 更多→ 著書

[著書]英文翻譯

Write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