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青是什麼意思,萬年青的解釋,萬年青的反義詞近義詞,萬年青的意思,萬年青的英文翻譯

萬年青   [wàn nián qīng]

[萬年青]基本解釋

植物名。多年生草本,葉寬大,終年常青,故名。花色淡綠。實紅或黃色,形如小圓球。根可入藥,有強心、利尿作用。

[萬年青]詳細解釋

  1. 植物名。多年生草本,葉寬大,終年常青,故名。花色淡綠。實紅或黃色,形如小圓球。根可入藥,有強心、利尿作用。

[萬年青]百科解釋

萬年青屬 (拉丁文:Rohdea Roth)是被子植物門百合科下的一個屬,該屬物種多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該屬的主要特徵是:根具許多纖維根,並密生白色綿毛;葉為基生並且排成兩列套迭成簇;花為肉質穗狀花序並於葉腋抽出;花冠常為呈白色並高腳碟狀或漏斗狀;果實為具單顆種子的漿果球形。該屬僅1種,分布於中國和日本。該屬模式物種是萬年青(Rohdea japonica (Thunb.) Roth)。該屬是由德國醫學家和植物學家阿爾布雷希特,威廉·羅斯(1757年1月6日 - 1834年10月16日)於1821年發現並設立。 更多→ 萬年青

[萬年青]英文翻譯

Wan 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