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是什麼意思,萍聚的解釋,萍聚的反義詞近義詞,萍聚的意思,萍聚的英文翻譯

萍聚   [píng jù]

[萍聚]基本解釋

1.猶萍水相逢。 宋 薛季宣 《誠台雪望懷子都》詩之二:“狂游失可人,萍聚我和君。” 明 黃姬水 《與友人共飲》詩:“青郊歇馬拂 吳 鉤,萍聚天涯共白頭。”《兩地書·許廣平<致魯迅八四>》:“天壤間也須有傻子互動發傻,社會才立得住。這是一種;否則,萍聚雲散,聚而相善,散便無關,倒也罷了。”
2.謂暫寓。 明 沉鯨 《雙珠記·月下相逢》:“遭 安祿山 之亂,飄流數年,今與家母萍聚在京。”

[萍聚]詳細解釋

  1. 猶萍水相逢。

    宋 薛季宣 《誠台雪望懷子都》詩之二:“狂游失可人,萍聚我和君。” 明 黃姬水 《與友人共飲》詩:“青郊歇馬拂 吳 鉤,萍聚天涯共白頭。”《兩地書·許廣平<致魯迅八四>》:“天壤間也須有傻子互動發傻,社會才立得住。這是一種;否則,萍聚雲散,聚而相善,散便無關,倒也罷了。”

  2. 謂暫寓。

    明 沉鯨 《雙珠記·月下相逢》:“遭 安祿山 之亂,飄流數年,今與家母萍聚在京。”

[萍聚]百科解釋

《萍聚》是李翊君、李富興演唱的歌曲,由嚕啦啦作詞,孫正明作曲,收錄在其1987年發行的《萍聚》專輯。 更多→ 萍聚

[萍聚]英文翻譯

One More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