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家是什麼意思,莊家的解釋,莊家的反義詞近義詞,莊家的意思,莊家的英文翻譯

莊家   [zhuāng jiā]

[莊家]基本解釋

1.農村住房
2.某些牌戲或賭博中每一局的主持人
3.農戶;農家
4.同莊稼

[莊家]詳細解釋

  1. 莊稼人;農家。

    元 杜仁傑 《耍孩兒·莊家不識構闌》套曲:“風調雨順民安樂,都不似俺莊家快活。”《警世通言·蘇知縣羅衫再合》:“那 蘇雨 是樸實莊家,不知委曲,一逕走到縣裡。” 明 馮惟敏 《午憩》曲:“問莊家,麥收幾許?快沽酒賞葵花。”《醒世姻緣傳》第八回:“除了這兩行人,只是嫁與人做僕婦,或嫁與覓漢做莊家,他管得你牢牢住住的,門也不許走出一步。”

  2. 賭博或某些牌戲中每一局的主持人。

    魯迅 《書信集·致山上正義》:“這是賭場的莊家常乾的勾當。” 吳組緗 《山洪》二九:“比如搖單雙押寶,莊家能把點子告訴押家嗎?”

  3. 莊稼。

    明 湯顯祖 《邯鄲夢·入夢》:“謝聖人在上,去秋莊家,一畝打七石八斗。”

[莊家]百科解釋

莊家,指能影響金融證券市場行情的大戶投資者。通常是占有50%以上的發行量,有時莊家控量不一定達到50%,看各品種而定,一般10%至30%即可控盤。因交易量和資金量巨大,所以在期貨市場上很少出現莊家。 1、莊家也是股東。 2、莊家通常是指持有大量流通股的股東。 3、莊家坐莊某股票,可以影響甚至控制它在二級場的股價 。4、莊家和散戶是一個相對概念。 更多→ 莊家

[莊家]英文翻譯

The banker

[莊家]近義詞

[莊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