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是什麼意思,荊州的解釋,荊州的反義詞近義詞,荊州的意思,荊州的英文翻譯

荊州   [jīng zhōu]

[荊州]基本解釋

1.古“九州”之一。在荊山、衡山之間。
2.唐韓朝宗曾任荊州長史,為時人所推重,稱韓荊州。見唐李白《與韓荊州書》。後因以“荊州”稱己所推重之士。

[荊州]詳細解釋

  1. 古“九州”之一。在 荊山 、 衡山 之間。

    漢 為十三刺史部之一。轄境約相當於今 湘 鄂 二省及 豫 桂 黔 粵 的一部分; 漢 末以後轄境漸小。 東晉 定治 江陵 (現屬 湖北 ),為當時及 南朝 長江 中游重鎮。 明 清 置府,後廢。《書·禹貢》:“ 荊 及 衡陽 惟 荊州 。”參閱《讀史方輿紀要》卷七八、《嘉慶一統志》卷三四四。

  2. 唐 韓朝宗 曾任 荊州 長史,為時人所推重,稱 韓荊州 。見 唐 李白 《與韓荊州書》。後因以“荊州”稱己所推重之士。

    明 章懋 《與張都運吉》書:“願識荊州,為日久矣!”參見“ 識荊 ”。

[荊州]百科解釋

荊州,古稱“江陵”,湖北省地級市,是春秋戰國時楚國都城所在地。位於湖北省中南部,長江中游兩岸,江漢平原腹地,是國務院公布的首批24座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長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南地區重要的工業基地和輕紡織基地,素有“長江經濟帶鋼腰”之稱。2012年入選“2012年度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荊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建城歷史長達2600多年,是楚文化的發祥地和三國文化的中心。公元前689年,楚文王建都於郢(現荊州市荊州區紀南城),歷20個楚王,定都長達411年,創造了堪與古希臘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三國時期,荊州為群雄逐鹿之地,境內三國文化遺存遍布。 更多→ 荊州

[荊州]英文翻譯

Ji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