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是什麼意思,草地的解釋,草地的反義詞近義詞,草地的意思,草地的英文翻譯

草地   [cǎo dì]

[草地]基本解釋

1.長草的地方
2.種植牧草的大片土地

[草地]詳細解釋

  1. 長野草的地方;草原。

    《元史·塔里赤傳》:“時南北民戶主客良賤雜糅, 蒙古 軍牧馬草地互相占據,命 塔里赤 至其地理之。”《續資治通鑑·元順帝至正九年》:“明日,章再上,帝不得已,僅奪 哈瑪爾 、 舒蘇 官,居之草地。”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五:“朝廷所錫賚,在京各王公及草地各番蒙所供養,其徒擁之歸者,無慮數十萬金。”

  2. 指由人工鋪植草皮而成的草坪。

    茅盾 《色盲》一:“ 趙女士 便從 林白霜 手裡搶過那小麻雀來,往草地上一丟。” 丁玲 《夢珂》:“馬車走進了大門,便慢慢的踱著,繞過一大片草地,在台階邊停下。”

[草地]百科解釋

草地是生長草本和灌木植物為主並適宜發展畜牧業生產的土地。它具有特有的生態系統,是一種可更新的自然資源。世界草地面積約占陸地總面積的1/2,是發展草地畜牧業的最基本的生產資料和基地。 更多→ 草地

[草地]英文翻譯

Gras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