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冉是什麼意思,范冉的解釋,范冉的反義詞近義詞,范冉的意思,范冉的英文翻譯

范冉   [fàn rǎn]

[范冉]基本解釋

字 史雲 , 東漢 陳留 人。曾師事 馬融 ,通五經。

[范冉]詳細解釋

  1. 字 史雲 , 東漢 陳留 人。曾師事 馬融 ,通五經。

    桓帝 時為 萊蕪 長,遭母憂,不就。性狷急,常佩韋以自緩。罹黨錮之禍,遁跡 梁 沛 間,賣卜為生,清貧自守,時或糧絕,窮居自若。閭里歌之曰:“甑中生塵 范史雲 ,釜中生魚 范萊蕪 。”冉,或作“丹”。見《後漢書·獨行傳·范冉》。後以“范丹”指代貧困而有操守的賢士。 明 邵璨 《香囊記·得書》:“喜得逆旅逢青眼,免使破甑生塵愁 范丹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看來世間聽不得的是媒人的口,他要説了窮, 石崇 也無立錐之地;他要説了富, 范丹 也有萬頃之財。” 清 陳夢雷 《贈臬憲於公》詩:“誰識 范丹 守,猶甘 原憲 貧。”

[范冉]百科解釋

范冉,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古箏碩士專業,現為天津音樂學院青年教師。1982年生於北京。四歲開始學習古箏,啟蒙老師為著名古箏教育家史兆元教授。1989年到1992年師從古箏名家周望副教授。從1994年開始師從著名古箏演奏家李萌教授。 更多→ 范冉

[范冉]英文翻譯

Fan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