苡仁是什麼意思,苡仁的解釋,苡仁的反義詞近義詞,苡仁的意思,苡仁的英文翻譯

苡仁   [yǐ rén]

[苡仁]基本解釋

薏苡之仁。薏苡,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葉狹長,實橢圓,仁白色,可作粥飯,或磨粉、釀酒,又可入藥,能理濕下氣。

[苡仁]詳細解釋

  1. 薏苡之仁。薏苡,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葉狹長,實橢圓,仁白色,可作粥飯,或磨粉、釀酒,又可入藥,能理濕下氣。

[苡仁]百科解釋

【溯 源】 苡仁是從古代就有的一種穀類,原產于越南,在我國也稱薏米、薏仁、苡米、薏苡仁。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營養成分】 苡仁含苡仁脂,苡仁脂是胺基酸類,含亮胺酸、精胺酸、酪胺酸、維生素B群。 苡仁屬於主食類,所以當然含有豐富的澱粉質囉!除此之外,苡仁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油脂。含有維生素B1、B2,鈣、磷、鐵等礦物質,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 【功 效】 《本草綱目》謂苡仁“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勝濕,養顏 駐容、輕身延年”。 減肥主食:苡仁是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的,低脂、低熱量,是減肥的最佳主食。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糖類。有美白、除斑功能,對下半身水腫的人... 更多→ 苡仁

[苡仁]英文翻譯

Yi

[苡仁]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