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魁是什麼意思,花魁的解釋,花魁的反義詞近義詞,花魁的意思,花魁的英文翻譯

花魁   [huā kuí]

[花魁]基本解釋

1.百花的魁首
2.多指梅花
3.絕色佳人
4.舊時也比喻有名的妓女

[花魁]詳細解釋

  1. 百花的魁首。梅花開在百花之先,故有“花魁”之稱。亦有以蘭花為“花魁”的。

    《說郛》卷六二引 宋 王貴學 《五氏蘭譜·白蘭》:“榦葉花同色,萼修齊,中有薤黃, 東野 朴 守 漳 時品為花魁。” 宋 盧炳 《漢宮春》詞:“因何事,向歲晚,攙占花魁。” 柯岩 《美的追求者·造化無極》:“人們都讚美梅花,好像她是唯一傲霜鬥雪的花魁,我不這樣看。”

  2. 喻指絕色佳人。

    《醒世恆言·賣油郎獨占花魁》:“這些富豪公子,慕其容貌,都備著厚禮求見……求詩求字的,日不離門。弄出天大的名聲出來,不叫他 美娘 ,叫他做 花魁娘子 。”《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一:“小道該死,冒犯花魁,可憐見小道則個。” 郁達夫 《毀家詩紀》之七:“省識三 郎腸 斷意, 馬嵬 風雨葬花魁。”

[花魁]百科解釋

花魁,指中國古代青樓女子中的頭牌,或者日本江戶時代的游女歌舞伎的頭牌。 更多→ 花魁

[花魁]英文翻譯

Miss

[花魁]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