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色是什麼意思,花色的解釋,花色的反義詞近義詞,花色的意思,花色的英文翻譯

花色   [huā sè]

[花色]基本解釋

指布等的花紋、顏色

[花色]詳細解釋

  1. 花的色澤。

    唐 唐求 《贈楚公》詩:“長説滿庭花色好,一枝紅是一枝空。” 宋 蘇舜欽 《答和叔春日舟行》詩:“春入水光成嫩碧,日勻花色變鮮紅。”

  2. 花放而色現,故引申為開花。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椰》:“椰:二月花色,仍連著實,房相連累,房三十或二十七八子。”

  3. 花紋和顏色。

    老舍 《駱駝祥子》六:“她總是布衣布褲,即使有些花色,在布上也就不惹眼。” 王西彥 《尋常事》:“唉, 東陽 花布的花色倒好,就是不經穿。”

  4. 種類或名目。

    《文明小史》第三十回:“至於輪船、電報、鐵路、採鑛那些花色,公事上都見過,是本來曉得的。”如:花色繁多。

  5. 喻容色美麗。

    《敦煌變文集·搜神記》:“小少之時,共同村人 唐叔諧 女 文榆 花色相知,共為夫婦。”

  6. 謂生動活潑而多變化。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我對於<文新>的意見》:“論文看起來太板,要再做得花色一點。”

[花色]百科解釋

花色國際上所通行的撲克花色分別為黑桃(Spade)、紅桃(Heart)、方塊(Diamond)、梅花(Club),這是一種最常見的,最早出現在法國的花色。一些西方國家傳統上的撲克花色略有不同。其中,德國為紅心、樹葉、鈴鐺和橡樹果,瑞士為盾牌、花朵、鈴鐺和橡樹果,義大利為寶劍、酒杯、硬幣和棍棒。 更多→ 花色

[花色]英文翻譯

Color

[花色]近義詞

[花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