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會是什麼意思,花會的解釋,花會的反義詞近義詞,花會的意思,花會的英文翻譯

花會   [huā huì]

[花會]基本解釋

1.舊時流行於東南沿海的一種賭博。預賭者從三十四個古人名中猜一個,中者可贏三十倍於賭注的錢。 清 俞樾 《右台仙館筆記》卷十二:“ 黃巖縣 中盛行花會,花會者書三十四古人名,任取一名,納之筒中……於三十四人名中自認一名,各注錢數投入櫃中,謂之納花會。所認之名,適合筒中之名,則筒官如其所注錢數加三十倍以酬之。” 丁玲 《慶雲里中的一間小房裡》:“她給了他許多鈔票,都是十元一張的,有一部分是客人給她的,有一部分是打花會贏的。”
2. 四川 成都 一帶每年春季舉行的物資交流大會。會上各地的土特產集中展覽交易,同時演出民間戲曲、表演民間武術等。 郭沫若 《反正前後》第一篇:“那是 成都 辦花會的時候……那是一種博覽會的性質。” 沙汀 《防空》:“但是趁著幾個昏蟲大趕花會的時候,卻又並不打個招呼……跑回縣裡去了。”

[花會]詳細解釋

  1. 舊時流行於東南沿海的一種賭博。預賭者從三十四個古人名中猜一個,中者可贏三十倍於賭注的錢。

    清 俞樾 《右台仙館筆記》卷十二:“ 黃巖縣 中盛行花會,花會者書三十四古人名,任取一名,納之筒中……於三十四人名中自認一名,各注錢數投入櫃中,謂之納花會。所認之名,適合筒中之名,則筒官如其所注錢數加三十倍以酬之。” 丁玲 《慶雲里中的一間小房裡》:“她給了他許多鈔票,都是十元一張的,有一部分是客人給她的,有一部分是打花會贏的。”

  2. 四川 成都 一帶每年春季舉行的物資交流大會。會上各地的土特產集中展覽交易,同時演出民間戲曲、表演民間武術等。

    郭沫若 《反正前後》第一篇:“那是 成都 辦花會的時候……那是一種博覽會的性質。” 沙汀 《防空》:“但是趁著幾個昏蟲大趕花會的時候,卻又並不打個招呼……跑回縣裡去了。”

[花會]百科解釋

花會最早稱香會,因解放後破出迷信,改香會為花會,是古老的傳統民俗活動。在春節等節日進行的各種遊藝活動的統稱。源於元代佛教的“行像大會”。流行於北京等地區,一年四季者有活動,屬於中國民間傳統自娛性的民眾文藝組織,形式多樣,城鄉皆有,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 更多→ 花會

[花會]英文翻譯

Flower 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