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冠是什麼意思,花冠的解釋,花冠的反義詞近義詞,花冠的意思,花冠的英文翻譯

花冠   [huā guān]

[花冠]基本解釋

1.花瓣的總稱,連合者稱合瓣,分離者稱離瓣
2.華美的環形頭飾

[花冠]詳細解釋

  1. 花的組成部分之一,由若干花瓣組成。

    秦牧 《藝海拾貝·鮮花百態和藝術風格》:“就拿鮮花來說吧,它們各有花冠上微小的纖毛,各有花青素。”

  2. 指婦女所戴的裝飾美麗的帽子。

    唐 白居易 《長恨歌》:“雲鬢半偏新睡覺,花冠不整下堂來。” 明 阮大鋮 《燕子箋·誥圓》:“連畫中三艷巧相當,把花冠還添注在烏雲上。” 巴金 《滅亡》第三章:“他看不清楚她底臉,她底被花冠上垂下的珠串遮住的臉。”

  3. 指雞冠。亦用作雄雞的代稱。

    南朝 陳 徐陵 《鬥雞》詩:“花冠已衝力,芥爪復驚媒。” 宋 孫光憲 《浣溪沙》詞:“輕打銀箏墜燕泥,斷絲高罥畫樓西,花冠閒上午牆啼。” 清 陳維崧 《沁園春·戲詠閨人踢鞬子者》詞:“向花冠尾畔,剪他翠羽。”

[花冠]百科解釋

花冠是日本豐田集團旗下的一款小型車品牌,自誕生以來,COROLLA花冠連續33年奪得日本國內汽車銷量冠軍;在國際上,COROLLA花冠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和地區屢獲好評。2002年6月,在一向以對汽車品質挑剔嚴格而著稱的德國ADAC(德國汽車協會)發表的顧客滿意度調查中,COROLLA花冠在同級別15個車種里綜合評價排名第一。以高性能和高品質在全世界備受推崇的COROLLA花冠,從2000年開始,以“最暢銷汽車”稱號載入《金氏世界紀錄》,更於2003年以2800萬輛的成績刷新了汽車單一品牌累計銷量的世界紀錄。造型渾然一體,動感魅力呼之欲出在簡潔利落的動感外觀線條下,COROLLA花冠蘊藏著... 更多→ 花冠

[花冠]英文翻譯

Coro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