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差是什麼意思,色差的解釋,色差的反義詞近義詞,色差的意思,色差的英文翻譯

色差   [sè chā]

[色差]基本解釋

1.物體通過透鏡所成的像的邊緣往往帶有顏色,這種現象叫“色差”。這是由於玻璃對不同色光的折射率不同所致。
2.色澤上的差異。如:這塊衣料有色差。

[色差]詳細解釋

  1. 物體通過透鏡所成的像的邊緣往往帶有顏色,這種現象叫“色差”。這是由於玻璃對不同色光的折射率不同所致。

  2. 色澤上的差異。如:這塊衣料有色差。

[色差]百科解釋

色差(Chromatic aberration;chromatic aberration): 色差又稱色像差,是透鏡成像的一個嚴重缺陷,色差簡單來說就是顏色的差別,發生在以多色光為光源的情況下,單色光不產生色差。可見光的波長範圍大約400至700納米,不同波長的光,顏色各不相同,其通過透鏡時的折射率也各不相同,這樣物方一個點,在像方則可能形成一個色斑。色差一般有位置色差,放大率色差。位置色差使像在任何位置觀察,都帶有色斑或暈環,使像模糊不清,而放大率色差使像帶有彩色邊緣。光學系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消色差 。 更多→ 色差

[色差]英文翻譯

chromatic aber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