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是什麼意思,舞蹈的解釋,舞蹈的反義詞近義詞,舞蹈的意思,舞蹈的英文翻譯

舞蹈   [wǔ dǎo]

[舞蹈]基本解釋

1.一般有音樂伴奏的、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
2.古代臣子朝拜帝王時做出特定的舞蹈姿勢,是一種禮節

[舞蹈]詳細解釋

  1. 手舞足蹈。表示欣慶或頌揚。

    漢 焦贛 《易林·訟之中孚》:“謝恩拜德,舞蹈欣躍,歡樂受福。” 唐 柳宗元 《罵屍蟲文》:“下民舞蹈,荷帝之力。” 宋 王禹偁 《前普州刺史康公預撰神道碑》:“公既至,以二十騎自衛,入見 蜀 主,諭以禍福,示以恩信。 蜀 之君臣舞蹈感悅。”

  2. 臣下朝見君上時的禮節。

    唐 劉肅 《大唐新語·諛佞》:“初, 煬帝 之被戮也, 隋 官賀 化及 , 善心 獨不至, 化及 以其人望而釋之。 善心 又不舞蹈,由是見害。”《新五代史·唐臣傳·安重誨》:“及 玫 還,返譖於 重誨 曰:‘ 昭遇 見 鏐 ,舞蹈稱臣,而以朝廷事私告 鏐 。’”《再生緣》第七回:“眾官舞蹈朝參畢,拜倒當權極品人。”

  3. 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一般用音樂伴奏。亦指表演舞蹈。

[舞蹈]百科解釋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音樂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音樂,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更多→ 舞蹈

[舞蹈]英文翻譯

Dance

[舞蹈]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