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競爭是什麼意思,自由競爭的解釋,自由競爭的反義詞近義詞,自由競爭的意思,自由競爭的英文翻譯

自由競爭   [zì yóu jìng zhēng]

[自由競爭]基本解釋

壟斷前資本主義經濟的主要特徵之一。商品生產者之間在生產和銷售方面可以自由地進行競爭,在競爭中,大資本排擠小資本,使生產日益集中,發展到一定階段,就形成壟斷。

[自由競爭]詳細解釋

  1. 壟斷前資本主義經濟的主要特徵之一。商品生產者之間在生產和銷售方面可以自由地進行競爭,在競爭中,大資本排擠小資本,使生產日益集中,發展到一定階段,就形成壟斷。

    梁啓超 《二十世紀之巨靈--托辣斯》:“托辣斯烏乎起?起於自由競爭之極敝。” 李大釗 《我的馬克思主義觀》八:“既然許資本主義與自由競爭行於經濟界,這種結果是必不能免的。”

[自由競爭]百科解釋

自由競爭(Free Contention)或稱完全競爭、純粹競爭,是指沒有任何壟斷成分,企業經營者可以自由地進行資本投入、轉移和商品買賣的競爭的市場結構。它的實質是企業自由追逐利潤的競爭。完全競爭是16世紀至19世紀70年代,壟斷產生前市場經濟的基本特徵。有政府干預的現代市場經濟依據市場機制,市場自由競爭與政府巨觀調控相結合,優勝劣汰,以促進經濟發展。 更多→ 自由競爭

[自由競爭]英文翻譯

free 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