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教育是什麼意思,自我教育的解釋,自我教育的反義詞近義詞,自我教育的意思,自我教育的英文翻譯

自我教育   [zì wǒ jiào yù]

[自我教育]基本解釋

在自覺基礎上,通過批評和自我批評,提高認識,改造思想,接受教育。

[自我教育]詳細解釋

  1. 在自覺基礎上,通過批評和自我批評,提高認識,改造思想,接受教育。

    毛澤東 《三大運動的偉大勝利》:“在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閉幕的時候,我曾提出了以批評和自我批評方法進行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的建議。”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一:“這種教育工作是人民內部的自我教育工作,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方法就是自我教育的基本方法。”

[自我教育]百科解釋

自我教育作為學校德育的一種方法﹐要求教育者按照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階段予以適當的指導﹐充分發揮他們提高思想品德的自覺性﹑積極性﹐使他們能把教育者的要求﹐變為自己努力的目標。要幫助受教育者樹立明確的是非觀念﹐善於區別真偽﹑善惡和美醜﹐鼓勵他們追求真﹑善﹑美﹐反對假﹑惡﹑醜。要培養受教育者自我認識﹑自我監督和自我評價的能力﹐善於肯定並堅持自己正確的思想言行﹐勇於否定並改正自己錯誤的思想言行。要指導受教育者學會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這種自我教育的方法(見批評與自我批評)。 更多→ 自我教育

[自我教育]英文翻譯

Self-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