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刃是什麼意思,自刃的解釋,自刃的反義詞近義詞,自刃的意思,自刃的英文翻譯

自刃   [zì rèn]

[自刃]基本解釋

自殺。《左傳·襄公二十五年》:“甲興,公登臺而請,弗許,請盟,弗許。請自刃於廟,勿許。”《史記·魯仲連鄒陽列傳》:“與人刃我,寧自刃。”《太平廣記》卷二六九引 唐 房千里 《投荒雜錄·韋公幹》:“ 公幹 驅木工沿海探伐,至有不中程以斤自刃者。”

[自刃]詳細解釋

  1. 自殺。

    《左傳·襄公二十五年》:“甲興,公登臺而請,弗許,請盟,弗許。請自刃於廟,勿許。”《史記·魯仲連鄒陽列傳》:“與人刃我,寧自刃。”《太平廣記》卷二六九引 唐 房千里 《投荒雜錄·韋公幹》:“ 公幹 驅木工沿海探伐,至有不中程以斤自刃者。”

[自刃]百科解釋

自殺。《左傳·襄公二十五年》:“甲興,公登台而請,弗許,請盟,弗許。請自刃於廟,勿許。”《史記·魯仲連鄒陽列傳》:“與人刃我,寧自刃。”《太平廣記》卷二六九引 唐 房千里 《投荒雜錄·韋公幹》:“ 公幹 驅木工沿海探伐,至有不中程以斤自刃者。” 更多→ 自刃

[自刃]英文翻譯

From the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