膺懲是什麼意思,膺懲的解釋,膺懲的反義詞近義詞,膺懲的意思,膺懲的英文翻譯

膺懲   [yīng chéng]

[膺懲]基本解釋

討伐;抗擊

[膺懲]詳細解釋

  1. 打擊和懲治。語出《詩·魯頌·閟宮》:“ 戎狄 是膺, 荊 舒 是懲。”後以“膺懲”用作討伐、懲罰之意。

    李大釗 《這一周》:“‘五四’紀念日,這是 中國 全國學生膺懲 中國 賣國賊的紀念日。” 郭沫若 《駁胡適<國際形勢里的兩個問題>》:“但等納粹 德國 打敗了, 英國 的危機過了,他又大喊起膺懲 蘇聯 的老調來。” 阿英 《胡沙隨筆·賣碑記》:“他們便不得不對這些書商們來一回‘膺懲’,退回已付的碑款,沒收真假的碑拓。”

[膺懲]百科解釋

yīnɡ chénɡ膺懲(膺懲)膺懲 yīngchéng[send a punitive expedition against] 討伐;抗擊;打擊和懲治。語出《詩·魯頌·閟宮》:“戎狄是膺,荊舒是懲。”後以“膺懲”用作討伐、懲罰之意。 更多→ 膺懲

[膺懲]英文翻譯

Pu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