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本是什麼意思,腳本的解釋,腳本的反義詞近義詞,腳本的意思,腳本的英文翻譯

腳本   [jiǎo běn]

[腳本]基本解釋

1.表演戲劇、拍攝電影等所依據的底本
2.書稿的底本

[腳本]詳細解釋

  1. 公牘或書稿的底本。

    《西遊補》第九回:“犯鬼有箇朝臣腳本,時時藏在袖中。” 清 彭元瑞 《知聖道齋讀書跋·盡忠錄》:“﹝ 季滄葦 ﹞以是書見貽,朱墨皆 荊川 筆雲。細閲書中絶無批評,但有圈抹,不得其讀書之意。既取 荊川 《右編》勘之,圈者皆入《右編》,抹者節去,始知即其纂《右編》時腳本。”

  2. 表演戲劇、曲藝,攝製電影等所依據的本子。載有台詞、故事情節等。

    清 李漁 《比目魚·聯班》:“又兼我記性極高,當初學戲的時節,把生、旦的腳本都念熟了。” 清 孔尚任 《桃花扇·選優》:“你就在這 薰風殿 中,把《燕子箋》腳本,三日唸會,好去入班。” 孫犁 《秀露集·戲的夢》:“但是現在,我身不由主,我不得不參加這個京劇腳本的討論。”

[腳本]百科解釋

腳本,是使用一種特定的描述性語言,依據一定的格式編寫的執行檔,又稱作宏或批處理檔案。腳本也可指表演戲劇、拍攝電影等所依據的底本又或者書稿的底本。 更多→ 腳本

[腳本]英文翻譯

Script

[腳本]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