脅從犯是什麼意思,脅從犯的解釋,脅從犯的反義詞近義詞,脅從犯的意思,脅從犯的英文翻譯

脅從犯   [xié cóng fàn]

[脅從犯]基本解釋

被脅迫、被誘騙參加犯罪的,稱為脅從犯。脅從犯進行犯罪並非完全出於自願,只是在被別人威脅、誘騙的情況下,才參加了犯罪集團或參加了某些犯罪活動。按照我國《刑法》的規定,對於脅從犯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比照從犯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脅從犯]詳細解釋

  1. 被脅迫、被誘騙參加犯罪的,稱為脅從犯。脅從犯進行犯罪並非完全出於自願,只是在被別人威脅、誘騙的情況下,才參加了犯罪集團或參加了某些犯罪活動。按照我國《刑法》的規定,對於脅從犯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比照從犯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脅從犯]百科解釋

脅從犯是指在共同犯罪中被脅迫參加犯罪的人,脅從犯是我國刑法的獨特體例。它有兩個特徵:一是在主觀上行為人雖然明知自己實施的行為是共同犯罪行為,但從其內心而言,行為人本不願意或不完全願意參與共同犯罪,只是由於受到他人的暴力威脅才參加了共同犯罪。二是在客觀上行為人雖然參與了共同犯罪的實施,但是其犯罪行為顯得比較消極,缺乏積極主動精神。 更多→ 脅從犯

[脅從犯]英文翻譯

Coercedoff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