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什麼意思,胎教的解釋,胎教的反義詞近義詞,胎教的意思,胎教的英文翻譯

胎教   [tāi jiào]

[胎教]基本解釋

孕婦謹言慎行,心情舒暢,給胎兒以良好教育,謂之胎教

[胎教]詳細解釋

  1. 孕婦謹言慎行,心情舒暢,給胎兒以良好影響,謂之“胎教”。

    《大戴禮記·保傅》:“胎教之道,書之玉板,藏之金匱,置之宗廟,以為後世戒。”《韓詩外傳》卷九:“吾懷姙是子,席不正不坐,割不正不食,胎教之也。” 漢 賈誼 《新書·胎教》:“ 周 妃後姙 成王 於身,立而不跛,坐而不差,笑而不諠,獨處不倨,雖怒不駡,胎教之謂也。”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教子》:“古者,聖王有胎教之法:懷子三月,出居別宮,目不邪視,耳不妄聽,音聲滋味,以禮節之。”《天雨花》第七回:“胎教須當循古禮,生子聰明勝過人。” 康有為 《大同書》戊部第一章:“蓋生人之始本於胎教,成於母訓為多。”

[胎教]百科解釋

漢族傳統生育習俗之一。古人認為胎兒在母體中能受孕婦言行的感化,所以孕婦必須謹守禮儀,給胎兒以良好的影響,名為胎教。《大戴禮記·保傅》:古者胎教,王后腹之七月,而就宴室。 更多→ 胎教

[胎教]英文翻譯

Fetal education

[胎教]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