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聽道是什麼意思,聽說聽道的解釋,聽說聽道的反義詞近義詞,聽說聽道的意思,聽說聽道的英文翻譯

聽說聽道   [tīng shuō tīng dào]

[聽說聽道]基本解釋

方言。順從;聽話。山東梆子《牆頭記》第一場:“丈夫販賣雜貨耍秤桿兒為業,雖說對人有點刁鑽古怪,對我可是聽說聽道的。” 蔣子龍 《燕趙悲歌》十六:“他所了解的 武新耕 還是五、六年前那個 大趙莊 的黨支部書記,聽說聽道,他怎么撥拉就怎么轉。”

[聽說聽道]詳細解釋

  1. 方言。順從;聽話。山東梆子《牆頭記》第一場:“丈夫販賣雜貨耍秤桿兒為業,雖說對人有點刁鑽古怪,對我可是聽說聽道的。” 蔣子龍 《燕趙悲歌》十六:“他所了解的 武新耕 還是五、六年前那個 大趙莊 的黨支部書記,聽說聽道,他怎么撥拉就怎么轉。”

[聽說聽道]百科解釋

tīng shuō tīng dào ㄊㄧㄥ ㄕㄨㄛ ㄊㄧㄥ ㄉㄠˋ聽說聽道(聽說聽道)方言。順從;聽話。山東梆子《牆頭記》第一場:“丈夫販賣雜貨耍秤桿兒為業,雖說對人有點刁鑽古怪,對我可是聽說聽道的。” 蔣子龍 《燕趙悲歌》十六:“他所了解的 武新耕 還是五、六年前那個 大趙莊 的黨支部書記,聽說聽道,他怎么撥拉就怎么轉。” 更多→ 聽說聽道

[聽說聽道]英文翻譯

Hear h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