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俊是什麼意思,聰俊的解釋,聰俊的反義詞近義詞,聰俊的意思,聰俊的英文翻譯

聰俊   [cōng jùn]

[聰俊]基本解釋

1.聰明卓異。《南史·儒林傳·張譏》:“ 譏 幼聰俊,有思理。” 唐 張鷟 《朝野僉載》卷五:“ 元嘉 少聰俊。左手畫員,右手畫方,口誦經史,目數羣羊,兼成四十字詩,一時而就,足書五言一絶。” 元 無名氏 《雲窗夢》第二折:“那廝使心機賣聰俊,不隄防俺這一棍。”
2.聰明秀美。《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母親 吳氏 年紀不滿三十,且是生得聰俊飄逸。” 楊朔 《黃海日出處》:“ 黃世傑 心裡立刻湧起 魏春 大娘那張慈祥的臉,湧起她那對雙生小外孫的伶俐聰俊的嬌樣兒。”

[聰俊]詳細解釋

  1. 聰明卓異。

    《南史·儒林傳·張譏》:“ 譏 幼聰俊,有思理。” 唐 張鷟 《朝野僉載》卷五:“ 元嘉 少聰俊。左手畫員,右手畫方,口誦經史,目數羣羊,兼成四十字詩,一時而就,足書五言一絶。” 元 無名氏 《雲窗夢》第二折:“那廝使心機賣聰俊,不隄防俺這一棍。”

  2. 聰明秀美。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母親 吳氏 年紀不滿三十,且是生得聰俊飄逸。” 楊朔 《黃海日出處》:“ 黃世傑 心裡立刻湧起 魏春 大娘那張慈祥的臉,湧起她那對雙生小外孫的伶俐聰俊的嬌樣兒。”

[聰俊]百科解釋

聰俊,cōng jùn,意為聰明卓異。 更多→ 聰俊

[聰俊]英文翻譯

intelligent and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