耦俱是什麼意思,耦俱的解釋,耦俱的反義詞近義詞,耦俱的意思,耦俱的英文翻譯

耦俱   [ǒu jù]

[耦俱]基本解釋

語出《左傳·僖公九年》:“送往事居,耦俱無猜。”後以“耦俱”指相處融洽。 章炳麟 《訄書·原人》:“異教之不耦俱,奚耦俱無教之狼鹿?”參見“ 耦俱無猜 ”。

[耦俱]詳細解釋

  1. 語出《左傳·僖公九年》:“送往事居,耦俱無猜。”後以“耦俱”指相處融洽。

    章炳麟 《訄書·原人》:“異教之不耦俱,奚耦俱無教之狼鹿?”參見“ 耦俱無猜 ”。

[耦俱]百科解釋

1.語出《左傳.僖公九年》:"送往事居﹐耦俱無猜。"後以"耦俱"指相處融洽。耦 : 耦 ǒu 兩個人在一起耕地。〔耦合〕物理學上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體系或兩種運動形式之間通過各種相互作用而彼此影響以至聯合起來的現象。俱 : 俱 jù 全,都:百廢俱興。聲色俱厲。一起;在一起:俱樂部。君與俱來。 筆畫數:10;部首:亻 更多→ 耦俱

[耦俱]英文翻譯

Coupled with

[耦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