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底子是什麼意思,老底子的解釋,老底子的反義詞近義詞,老底子的意思,老底子的英文翻譯

老底子   [lǎo dǐ zi]

[老底子]基本解釋

1.根底,原有的基礎。陳登科 《十年前的戰友》:“西北軍的老底子,武器配備也比較好,和我們鬥爭也比較頑強。”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二:“好好地利用和發展沿海的工業老底子,可以使我們更有力量來發展和支持內地工業。”2.老底。內情,底細。 唐天際 《難忘的行程》:“當著會館人的面前,老底子一揭,他瞠目結舌,脖子上的青筋都鼓起來。”3.方言。從前;原來。《老殘遊記》第十三回:“我問你老底子家裡事,也是替你解悶的。”

[老底子]詳細解釋

  1. 根底,原有的基礎。

    陳登科 《十年前的戰友》:“西北軍的老底子,武器配備也比較好,和我們鬥爭也比較頑強。” 毛澤東 《論十大關係》二:“好好地利用和發展沿海的工業老底子,可以使我們更有力量來發展和支持內地工業。”

  2. 老底。內情,底細。

    唐天際 《難忘的行程》:“當著會館人的面前,老底子一揭,他瞠目結舌,脖子上的青筋都鼓起來。”

  3. 方言。從前;原來。

    《老殘遊記》第十三回:“我問你老底子家裡事,也是替你解悶的。”

[老底子]英文翻譯

ance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