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是什麼意思,老家的解釋,老家的反義詞近義詞,老家的意思,老家的英文翻譯

老家   [lǎo jiā]

[老家]基本解釋

1.指在故鄉的家庭
2.指原籍
3.對人稱自己的或他人的父母

[老家]詳細解釋

  1. 故鄉的家庭。

    《兒女英雄傳》第十九回:“至於我的老家在京里,我父親的靈在廟裡這話,我合 鄧 褚 兩家,都不曾談過,他是怎的知道,好不作怪!”《老殘遊記》第三回:“即到院前大街上找了一家匯票莊,叫個日昇昌字號,匯了八百兩寄回 江 南 徐州 老家裡去。”

  2. 指原籍。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 愫方 ﹞從此就遵守母親的遺囑,長住在 北平 曾 家,再沒有回過 江 南老家。”如:我的老家是 四川 。

  3. 指陰間。俗語常以“回老家”比喻死亡。

    張天翼 《仇恨》:“還沒抬到家,她就抽了幾下痙,回了老家。”抗日歌謠《紅旗插在砬子上》:“單等鬼子來,送他回老家。”

[老家]百科解釋

是一首流行歌曲,是侃侃的全新專輯,《老家》目前已在全國各地同步上市。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唱響網路第一人,侃侃的原唱歌曲《網路情緣》已在網上風彌多年,一度成為眾多冬粉的必唱曲目。如今,作為一名低調的歌手,經過一年的沉澱,侃侃終於和北京大旗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這個實力音樂、影視製作公司簽約,面向歌迷全新推出自己的時尚大碟《老家》,專輯剛一上市,立刻引起音樂界和公眾的廣泛關注。這首歌曲相信會成為一時流行的經典歌曲,期待它成為經典! 更多→ 老家

[老家]英文翻譯

Hometown

[老家]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