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茸是什麼意思,翠茸的解釋,翠茸的反義詞近義詞,翠茸的意思,翠茸的英文翻譯

翠茸   [cuì róng]

[翠茸]基本解釋

1.翠色茸毛。
2.指細密的嫩草。

[翠茸]詳細解釋

  1. 翠色茸毛。

    唐 元稹 《西涼伎》詩:“ 大宛 來獻赤汗馬,贊普亦奉翠茸裘。” 宋 蘇軾 《涪州得山胡善鳴出黔中》詩:“終日鎖筠籠,回頭惜翠茸。” 宋 趙汝適 《諸蕃志·翠毛》:“ 邕州 右江 ,亦產一種茸翠,其背毛悉是翠茸,窮侈者多以捻織如毛段然。”

  2. 指細密的嫩草。

    唐 姚合 《和門下李相餞西蜀相公》:“嫩葉抽頳蕊,新苔長翠茸。”

[翠茸]百科解釋

翠茸cuì róng 1. 翠色茸毛。 唐 元稹 《西涼伎》詩:“ 大宛 來獻赤汗馬,贊普亦奉翠茸裘。” 宋 蘇軾 《涪州得山胡善鳴出黔中》詩:“終日鎖筠籠,回頭惜翠茸。” 宋 趙汝適 《諸蕃志·翠毛》:“ 邕州 右江 ,亦產一種茸翠,其背毛悉是翠茸,窮侈者多以捻織如毛段然。” 2. 指細密的嫩草。 唐 姚合 《和門下李相餞西蜀相公》:“嫩葉抽頳蕊,新苔長翠茸。” 更多→ 翠茸

[翠茸]英文翻譯

Cui 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