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性是什麼意思,習性的解釋,習性的反義詞近義詞,習性的意思,習性的英文翻譯

習性   [xí xìng]

[習性]基本解釋

由於長期習慣於某種條件而形成的特性

[習性]詳細解釋

  1. 長期在某種環境中逐漸養成的特性。

    《北史·儒林傳序》:“夫帝王子孫,習性驕逸。” 唐 杜甫 《送李校書二十六韻》:“小來習性嬾,晚節慵轉劇。” 魯迅 《兩地書·致許廣平十》:“我的習性不大好,每不肯相信表面上的事情。”

  2. 修養性情。

    《北史·常爽傳》:“由是言之,六經者先王之遺烈,聖人之盛事也,安可不游心寓目習性文身哉?”

[習性]百科解釋

習性(xí xìng),基本解釋為長期在某種自然條件或者社會環境下所養成的特性。如《北史·儒林傳序》:“夫帝王子孫,習性驕逸。”唐·杜甫《送李校書二十六韻》:“小來習性嬾,晚節慵轉劇。”另有修養性情的意思,如《北史·常爽傳》:“由是言之,六經者先王之遺烈,聖人之盛事也,安可不游心寓目習性文身哉?”在佛學中又名習種性,即以前研習所修成的性 更多→ 習性

[習性]英文翻譯

habit and characteristics

[習性]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