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是什麼意思,翅膀的解釋,翅膀的反義詞近義詞,翅膀的意思,翅膀的英文翻譯

翅膀   [chì bǎng]

[翅膀]基本解釋

某些動物用以飛行的器官或某些象翅膀的東西

[翅膀]詳細解釋

  1. 鳥翅的通稱。

    《兒女英雄傳》第五回:“那夜貓子白日裡又不出窩,忽然聽得人聲,只道有人掏他的崽兒來了,便橫衝了出來,一翅膀正扇在那騾子的眼睛上。”《<艾青詩選>自序》:“形象思維的活動,在於使所有滯重的物質長上翅膀。”

  2. 物體上形狀或作用像翅膀的部分。

    朱自清 《歐遊雜記·威尼斯》:“雇了‘剛朵拉’搖過去,靠著那個船停下,船在水中間,兩邊挨次排著‘剛朵拉’,在微波里盪著,像是兩隻翅膀。”

[翅膀]百科解釋

《隱形的翅膀》是電視劇《愛殺17》主題曲,由王雅君作詞作曲,中國台灣流行音樂女歌手張韶涵演唱,收錄在其2006年發行的專輯《潘朵拉》中。2007年,該歌曲獲得第四屆音樂之聲中國TOP排行榜點播冠軍和第14屆北京流行音樂典禮(中歌榜)2006年度金曲等獎項;張韶涵在2007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演唱該歌曲;2009年北京春季聯考作文題目由該歌改編而成。2012年10月份,張韶涵推出歌曲《有形的翅膀》與之呼應;2014年陳可辛導演的電影《親愛的》中亦採用該歌曲當做插曲。 更多→ 翅膀

[翅膀]英文翻譯

Wing

[翅膀]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