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是什麼意思,義工的解釋,義工的反義詞近義詞,義工的意思,義工的英文翻譯

義工   [yì gōng]

[義工]基本解釋

1、自願參加的無報酬的公益性工作:學生們在居委會幹部指導下從事~。2、從事義工的人:退休後他到福利院當起了~。

[義工]詳細解釋

  1. 1、自願參加的無報酬的公益性工作:學生們在居委會幹部指導下從事~。2、從事義工的人:退休後他到福利院當起了~。

[義工]百科解釋

義工是指在不計物質報酬的情況下,基於道義、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責任,為改進社會而提供服務,貢獻個人的時間及精力和個人技術特長的人和人群。主要義務服務一些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如養老院,孤寡老人,殘疾人,社會救助等。義工不僅僅是義務勞動,更是一件有意義的勞動。因為做義工不僅讓你發現所做的事情對別人有利,而且對自己也很有價值。我們所做的義工工作應該是尋找生命價值的工作。義工是指任何人志願貢獻個人的時間及精力,在不為任何物質報酬的情況下,為改善社會服務、促進社會進步而提供的服務。義務工作的五個特徵:自願性 無償性 公益性 組織性 業餘性 更多→ 義工

[義工]英文翻譯

Volunt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