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和團是什麼意思,義和團的解釋,義和團的反義詞近義詞,義和團的意思,義和團的英文翻譯

義和團   [yì hé tuán]

[義和團]基本解釋

清 末我國北方人民自發組織的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的團體。原名“義和拳”,開始活動於 山東 ,不久擴展到北方各省。在1900年八國聯軍侵略我國時,義和團奮起抗擊,給帝國主義以沉重打擊。後在八國聯軍和 清 政府聯合進攻下失敗。參見“ 義和拳 ”。

[義和團]詳細解釋

  1. 清 末我國北方人民自發組織的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的團體。原名“義和拳”,開始活動於 山東 ,不久擴展到北方各省。在1900年八國聯軍侵略我國時,義和團奮起抗擊,給帝國主義以沉重打擊。後在八國聯軍和 清 政府聯合進攻下失敗。參見“ 義和拳 ”。

[義和團]百科解釋

義和團,又稱義和拳。義和團運動又稱“庚子事變”,是19世紀末在中國發生的一場以“扶清滅洋”為口號,主要針對西方侵略者及其在華附庸,具有強烈的樸素的愛國主義思想的完全由民間自發的暴力運動,是中國傳統勢力在歷史上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採取民眾運動方式對外國勢力發起反擊。義和團運動從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帝國主義的氣焰,瓦解了帝國主義企圖利用宗教入侵瓜分中國的目的,促進了中國人民的覺醒,但由於其具有籠統排外色彩以及農民運動必然的缺陷和盲目性,使其被清政府利用,並在失去利用價值後被拋棄,最終失敗。這次事件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中國史學家又把這次事件稱為“庚子國變”或“八國聯軍之役”。部分西方國家也使用“拳亂”的... 更多→ 義和團

[義和團]英文翻譯

The box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