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局是什麼意思,美人局的解釋,美人局的反義詞近義詞,美人局的意思,美人局的英文翻譯

美人局   [měi rén jú]

[美人局]基本解釋

以美色為誘餌的騙局。 宋 周密 《武林舊事·游手》:“浩穰之區,人物盛伙,游手奸黠,實繁有徒。有所謂美人局,以娼優為姬妾,誘引少年為事。”《三國演義》第五五回:“ 孔明 笑指岸上人言曰:‘吾已算定多時矣。汝等回去傳示 周郎 ,教休再使美人局手段。’”

[美人局]詳細解釋

  1. 以美色為誘餌的騙局。

    宋 周密 《武林舊事·游手》:“浩穰之區,人物盛伙,游手奸黠,實繁有徒。有所謂美人局,以娼優為姬妾,誘引少年為事。”《三國演義》第五五回:“ 孔明 笑指岸上人言曰:‘吾已算定多時矣。汝等回去傳示 周郎 ,教休再使美人局手段。’”

[美人局]百科解釋

香港電影《美人局》由南洋影片公司於1939年出品。影片改編自白駒榮的名曲“過猶不及”,由高梨痕執導,白駒榮、胡美倫、劉克宣、容玉意、巢非非、黃壽年等領銜主演。影片劇情圍繞一名傻頭傻腦的男子的種種趣事展開。 更多→ 美人局

[美人局]英文翻譯

Beauty Bur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