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口令是什麼意思,繞口令的解釋,繞口令的反義詞近義詞,繞口令的意思,繞口令的英文翻譯

繞口令   [rào kǒu lìng]

[繞口令]基本解釋

一種語言遊戲,用聲、韻、調極易混同的字交叉重疊編成句子,要求快速念出,不能停頓。口齒不清者易發生讀音錯誤。也叫拗口令、急口令

[繞口令]詳細解釋

  1. 一種語言遊戲。也叫拗口令、急口令、吃口令等。古時叫急說酒令。用聲、韻、調易混的字交叉重迭編成語句,要求一口氣急速念出,因此讀音易發生錯誤。

    柯岩 《奇異的書簡·船長》:“現在看來,真是比繞口令還繞口令!”

  2. 喻指曲折不平易的語言。

    《兒女英雄傳》第七回:“女子道:‘你不叫我是我,難道叫我也是你不成?’婦人道:‘我不懂得你這繞口令兒啊!’”

[繞口令]百科解釋

繞口令又稱急口令、吃口令、拗口令等。是一種中國傳統的語言遊戲,由於它是將若干雙聲、疊詞辭彙或發音相同、相近的語、詞有意集中在一起,組成簡單、有趣的語韻,要求快速念出,所以讀起來使人感到節奏感強,妙趣橫生。繞口令是中國民間語言遊戲,將聲母、韻母或聲調極易混同的字,組成反覆、重疊、繞口、拗口的句子,要求一口氣急速念出。 更多→ 繞口令

[繞口令]英文翻譯

Tongue twister

[繞口令]近義詞

[繞口令]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