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稅務司是什麼意思,總稅務司的解釋,總稅務司的反義詞近義詞,總稅務司的意思,總稅務司的英文翻譯

總稅務司   [zǒng shuì wù sī]

[總稅務司]基本解釋

舊 中國 各口岸主管海關稅務的官員稱稅務司;統管全國海關的官員稱總稅務司。鹹豐 九年(1859年) 英國 人 李泰國 任總稅務司,此後九十年間,總稅務司一職始終為帝國主義分子所把持。解放後, 中國 人民自己掌握了海關,取消總稅務司和稅務司。《清會典·總理各國事務衙門》:“總稅務司為總理衙門所派,其各關稅務司則由總稅務司酌設,及各項辦公外國人等均責成總稅務司管理,凡關稅由稅務司經徵。” 郭沫若 《中國史稿》第五編第一章第四節:“ 奕訢 掌握了總理衙門以後,與外國侵略者有了更多的交往,而且任命 英國 人為總稅務司。”

[總稅務司]詳細解釋

  1. 舊 中國 各口岸主管海關稅務的官員稱稅務司;統管全國海關的官員稱總稅務司。

    鹹豐 九年(1859年) 英國 人 李泰國 任總稅務司,此後九十年間,總稅務司一職始終為帝國主義分子所把持。解放後, 中國 人民自己掌握了海關,取消總稅務司和稅務司。《清會典·總理各國事務衙門》:“總稅務司為總理衙門所派,其各關稅務司則由總稅務司酌設,及各項辦公外國人等均責成總稅務司管理,凡關稅由稅務司經徵。” 郭沫若 《中國史稿》第五編第一章第四節:“ 奕訢 掌握了總理衙門以後,與外國侵略者有了更多的交往,而且任命 英國 人為總稅務司。”

[總稅務司]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總稅務司

[總稅務司]英文翻譯

General tax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