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後方是什麼意思,總後方的解釋,總後方的反義詞近義詞,總後方的意思,總後方的英文翻譯

總後方   [zǒng hòu fāng]

[總後方]基本解釋

對前方所有軍區而言,指指揮整個戰爭的領導機關所在的後方。毛澤東 《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延安 和 陝甘寧邊區 ,從一九三六年到一九四八年,曾經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曾經是 中國 人民解放鬥爭的總後方。”

[總後方]詳細解釋

  1. 對前方所有軍區而言,指指揮整個戰爭的領導機關所在的後方。

    毛澤東 《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延安 和 陝甘寧邊區 ,從一九三六年到一九四八年,曾經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曾經是 中國 人民解放鬥爭的總後方。”

[總後方]百科解釋

總後方對前方所有軍區而言,指指揮整個戰爭的領導機關所在的後方。 毛澤東 《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延安 和 陝甘寧邊區 ,從一九三六年到一九四八年,曾經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曾經是 中國 人民解放鬥爭的總後方。” 更多→ 總後方

[總後方]英文翻譯

rear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