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是什麼意思,總之的解釋,總之的反義詞近義詞,總之的意思,總之的英文翻譯

總之   [zǒng zhī]

[總之]基本解釋

總而言之。表示下面說的是總括性的話

[總之]詳細解釋

  1. 總括而言。表示總括上文。

    《史記·貨殖列傳》:“總之, 楚 越 之地,地廣人希。” 元 無名氏 《賺蒯通》第四折:“墓頂上封還原爵,更春秋祭祀東郊,連 蒯徹 加官賜賞,總之是一體酬勞。” 巴金 《絕不會忘記》:“但偶爾也翻看了幾篇青年作者的作品,有的寫了他們個人的不幸的遭遇,有的反映了某一段時期的現實生活,有的接觸了一些社會問題……總之,這些作品或多或少地揭露了某一個時期我們社會生活的真實的側面。”

  2. 總括而言。表示概括性的結論。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臣從陛下行,亦何能為,臣願捐軀別圖以報陛下,此頭此血,總之已許陛下矣。”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讀一本小書同時又讀一本大書》:“他以為我不拘作什么事,總之應比作個將軍高些。”

[總之]百科解釋

總之:1、總括而言。表示總括上文。2、總括而言。表示概括性的結論。 更多→ 總之

[總之]英文翻譯

in short

[總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