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帛是什麼意思,練帛的解釋,練帛的反義詞近義詞,練帛的意思,練帛的英文翻譯

練帛   [liàn bó]

[練帛]基本解釋

1.熟帛。謂煮練過的帛。《儀禮·士喪禮》:“掩練帛,廣終幅,長五尺,析其末。” 胡培翬 正義:“練帛:熟帛。”2.大帛。謂粗疏之繒帛。《墨子·兼愛中》:“昔者 晉文公 好士之惡衣,故 文公 之臣,皆……練帛之冠。” 孫詒讓 間詁:“練帛,蓋即大帛。” 漢 劉向 《說苑·反質》:“﹝ 齊桓公 ﹞於是更制練帛之衣,大白之冠。朝一年而 齊國 儉也。”

[練帛]詳細解釋

  1. 熟帛。謂煮練過的帛。

    《儀禮·士喪禮》:“掩練帛,廣終幅,長五尺,析其末。” 胡培翬 正義:“練帛:熟帛。”

  2. 大帛。謂粗疏之繒帛。

    《墨子·兼愛中》:“昔者 晉文公 好士之惡衣,故 文公 之臣,皆……練帛之冠。” 孫詒讓 間詁:“練帛,蓋即大帛。” 漢 劉向 《說苑·反質》:“﹝ 齊桓公 ﹞於是更制練帛之衣,大白之冠。朝一年而 齊國 儉也。”

[練帛]百科解釋

liàn bó   1、熟帛。謂煮練過的帛。《儀禮·士喪禮》:“掩練帛,廣終幅,長五尺,析其末。” 胡培翬 正義:“練帛:熟帛。” 2、大帛。謂粗疏之繒帛。《墨子·兼愛中》:“昔者晉文公好士之惡衣,故文公之臣,皆……練帛之冠。” 孫詒讓 間詁:“練帛,蓋即大帛。” 漢 劉向 《說苑·反質》:“﹝齊桓公﹞於是更制練帛之衣,大白之冠。朝一年而齊國儉也。” 更多→ 練帛

[練帛]英文翻譯

Practice of si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