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新運動是什麼意思,維新運動的解釋,維新運動的反義詞近義詞,維新運動的意思,維新運動的英文翻譯

維新運動   [wéi xīn yùn dòng]

[維新運動]基本解釋

改革舊法推行新政的運動。一般特指1898年(戊戌年)以 康有為 為首的資產階級改良主義的維新變法運動。

[維新運動]詳細解釋

  1. 改革舊法推行新政的運動。一般特指1898年(戊戌年)以 康有為 為首的資產階級改良主義的維新變法運動。

[維新運動]百科解釋

戊戌變法,又稱百日維新、維新變法,是指1898年6月11日至9月21日維新派人士通過光緒帝進行倡導學習西方,提倡科學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發展農、工、商業等的政治改良運動。但戊戌變法因損害到以慈禧太后為首的守舊派(頑固派)的利益所以遭到強烈抵制與反對,1898年9月21日慈禧太后等發動戊戌政變,光緒帝被囚至中南海瀛台,維新派的康有為、梁啓超分別逃往法國、日本,戊戌六君子譚嗣同、康廣仁、林旭、楊深秀、楊銳、劉光第被殺,歷時103天的變法失敗。主要內容:改革政府機構,裁撤冗官,任用維新人士;鼓勵私人興辦工礦企業;開辦新式學堂吸引人才,翻譯西方書籍,傳播新思想;創辦報刊,開放言論;訓練新式陸軍海... 更多→ 維新運動

[維新運動]英文翻譯

Reform m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