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會是什麼意思,維持會的解釋,維持會的反義詞近義詞,維持會的意思,維持會的英文翻譯

維持會   [wéi chí huì]

[維持會]基本解釋

抗 日 戰爭初期, 日本 侵略者利用漢奸作傀儡,在淪陷區內建立的一種臨時性的地方政權組織。

[維持會]詳細解釋

  1. 抗 日 戰爭初期, 日本 侵略者利用漢奸作傀儡,在淪陷區內建立的一種臨時性的地方政權組織。

    趙樹理 《三里灣·從旗桿院說起》:“後來 劉老五 當了 日 軍的維持會長,叫政府捉住槍斃了。” 王林 《智取姜莊子據點》:“留在村里看守家門的老頭們,為了苟安偷生,就被敵偽威脅利誘著成立了維持會。”

[維持會]百科解釋

維持會是指抗日戰爭初期日本侵略者在中國淪陷區內利用漢奸建立的一種臨時性的地方傀儡政權,為日本侵略者實現“以華治華”、“分而治之”服務。維持會這種臨時性的政權組織,是一種過渡形式,在敵偽正式政權建立後便瓦解,1940年汪偽政權建立後,淪陷區基層“維持會”組織依然存在。後隨著日本侵略戰爭的失敗而崩潰。 更多→ 維持會

[維持會]英文翻譯

Peace Preserv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