絰皇是什麼意思,絰皇的解釋,絰皇的反義詞近義詞,絰皇的意思,絰皇的英文翻譯

絰皇   [dié huáng]

[絰皇]基本解釋

墓前甬道的門。《左傳·莊公十九年》:“ 鬻拳 葬諸 夕室 。亦自殺也,而葬於絰皇。” 杜預 注:“絰皇,冢前闕。”一說,殿前之庭。 楊伯峻 注:“絰皇即 宣 十四年傳‘屨及於窒皇’之窒皇。窒、絰字通。蓋殿前之庭也…… 杜 注謂 鬻拳 生時守門,死後仍不失厥職,故解絰皇為冢前闕,不知冢前不得有闕,即冢前之門亦不能葬人,故知其誤。 章炳麟 《左傳讀》謂絰皇為墓門內庭中之道,亦通。”

[絰皇]詳細解釋

  1. 墓前甬道的門。

    《左傳·莊公十九年》:“ 鬻拳 葬諸 夕室 。亦自殺也,而葬於絰皇。” 杜預 註:“絰皇,冢前闕。”一說,殿前之庭。 楊伯峻 註:“絰皇即 宣 十四年傳‘屨及於窒皇’之窒皇。窒、絰字通。蓋殿前之庭也…… 杜 注謂 鬻拳 生時守門,死後仍不失厥職,故解絰皇為冢前闕,不知冢前不得有闕,即冢前之門亦不能葬人,故知其誤。 章炳麟 《左傳讀》謂絰皇為墓門內庭中之道,亦通。”

[絰皇]百科解釋

絰皇,墓前甬道的門。《左傳·莊公十九年》:“ 鬻拳 葬諸 夕室 。 更多→ 絰皇

[絰皇]英文翻譯

The hemp cloth of mo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