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營是什麼意思,紮營的解釋,紮營的反義詞近義詞,紮營的意思,紮營的英文翻譯

紮營   [zhā yíng]

[紮營]基本解釋

指隊伍安營駐紮

[紮營]詳細解釋

  1. 謂軍隊安營駐紮。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緬甸歸誠本末》:“ 劉德成 抵 翁冷 ,賊設伏誘戰, 德成 紮營,堅壁不動。”《太平天囯歌謠傳說集·太平軍破包村》:“沒多久,太平軍到了 包村 ,殺的人不多,沒有馬上攻城,就在城外紮營。”

  2. 安紮營寨。

    清 李漁 《風箏誤·敗象》:“此處山高地廣,好做戰場,不如就在此處紮營。”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蒙時雍家書》:“至六月間又復徙營轉紮營 紫金山 、 大宣墟 、 莫村 等處。”《洪秀全演義》第十二回:“ 向榮 急令前軍紮營待戰,自己卻自死力支撐一陣。”

[紮營]百科解釋

詳細解釋1、謂軍隊安營駐紮。清 昭槤 《嘯亭雜錄·緬甸歸誠本末》:“劉德成抵翁冷,賊設伏誘戰,德成紮營,堅壁不動。”《太平天囯歌謠傳說集·太平軍破包村》:“沒多久,太平軍到了包村,殺的人不多,沒有馬上攻城,就在城外紮營。”2、安紮營寨。清 李漁《風箏誤·敗象》:“此處山高地廣,好做戰場,不如就在此處紮營。”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蒙時雍家書》:“至六月間又復徙營轉紮營紫金山、大宣墟、莫村等處。”《洪秀全演義》第十二回:“ 向榮急令前軍紮營待戰,自己卻自死力支撐一陣。” 更多→ 紮營

[紮營]英文翻譯

To camp

[紮營]近義詞

[紮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