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到是什麼意思,簽到的解釋,簽到的反義詞近義詞,簽到的意思,簽到的英文翻譯

簽到   [qiān dào]

[簽到]基本解釋

在規定的簿冊上籤名或寫一“到”字,表示本人已經到達。多用於出席會議或上班。 沙汀 《困獸記》二四:“這時候,那一批閒著無事,經常都來這同一茶館,坐在同一位置上喝茶的中年老年的茶客,正像簽到應卯一樣,幾乎都齊了。” 巴金 《寒夜》二八:“他這一天沒有看見 鍾老 ,他簽到 鍾老 還不曾來。” 王西彥 《一個小人物的憤怒》:“一日三餐從辦公處回家,又從家到辦公處去簽到是經常的。”

[簽到]詳細解釋

  1. 在規定的簿冊上籤名或寫一“到”字,表示本人已經到達。多用於出席會議或上班。

    沙汀 《困獸記》二四:“這時候,那一批閒著無事,經常都來這同一茶館,坐在同一位置上喝茶的中年老年的茶客,正像簽到應卯一樣,幾乎都齊了。” 巴金 《寒夜》二八:“他這一天沒有看見 鍾老 ,他簽到 鍾老 還不曾來。” 王西彥 《一個小人物的憤怒》:“一日三餐從辦公處回家,又從家到辦公處去簽到是經常的。”

[簽到]百科解釋

簽到,指在規定的簿冊上籤名或寫一“到”字,表示本人已經到達。亦即用記錄的方式表明自己出席或者參加過某個活動。多用於出席會議或上班。 更多→ 簽到

[簽到]英文翻譯

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