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剃是什麼意思,簪剃的解釋,簪剃的反義詞近義詞,簪剃的意思,簪剃的英文翻譯

簪剃   [zān tì]

[簪剃]基本解釋

指出家為僧道。 因道士簪發,和尚剃髮,故稱。《元典章·聖政一·重民籍》:“今後除色目人外,自願出家,若本戶丁力數多,差役不闕,及有昆仲養父母者,赴元籍官陳告,勘當是實申覆各路給據,方許簪剃。” 明 余繼登 《典故紀聞》卷十四:“私自簪剃者勒令還俗,解發原籍當差。”《清會典事例·禮部·僧道》:“三十三年議準,各省督撫嚴飭地方官申明禁令,不許私行簪剃。”

[簪剃]詳細解釋

  1. 指出家為僧道。因道士簪發,和尚剃髮,故稱。

    《元典章·聖政一·重民籍》:“今後除色目人外,自願出家,若本戶丁力數多,差役不闕,及有昆仲養父母者,赴元籍官陳告,勘當是實申覆各路給據,方許簪剃。” 明 余繼登 《典故紀聞》卷十四:“私自簪剃者勒令還俗,解發原籍當差。”《清會典事例·禮部·僧道》:“三十三年議準,各省督撫嚴飭地方官申明禁令,不許私行簪剃。”

[簪剃]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簪剃

[簪剃]英文翻譯

Hairpin sha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