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是什麼意思,節食的解釋,節食的反義詞近義詞,節食的意思,節食的英文翻譯

節食   [jié shí]

[節食]基本解釋

節制飲食

[節食]詳細解釋

  1. 節制飲食。

    《三國志·魏志·高句麗傳》:“其俗節食,好治宮室,於所居之左右立大屋。”《南史·夷貊傳下·高句麗》:“地多大山深谷,無原澤,百姓依之以居,食澗水。雖土著,無良田,故其俗節食,好修宮室。” 清 褚人穫 《堅瓠秘集·飽生眾疾》:“ 循州 蘇侍郎 每見某,即勸令節食,言食少則臟氣流通而少疾。”《解放日報》1984.5.12:“為了接近角色,他要我節食減肥,注意防止發胖。”

  2. 節日食品。

    元 孟漢卿 《魔合羅》第四折:“莫不是買油麵為節食,莫不是裁段疋作秋衣。” 明 袁宏道 《歲時紀異》:“上元以糖圓春糕為節食。”

[節食]百科解釋

由On diet省略而來。意指只吃限定的食物,或按醫生給出的食譜進食。節食本來只是為了健康,但它確實能防止肥胖甚至減肥。漸漸地它又變成減肥的同義詞。世界上任何地區和國家想來都有過以胖為美的時代,如在中國唐朝那樣的時代。在遠古在原始社會能吃得飽吃得胖的人一定是被人羨慕的吧,想想當時食物的匿乏、刀耕火種的辛苦。所以,節食和減肥是社會進步、物質豐富的時代特徵。 更多→ 節食

[節食]英文翻譯

Diet

[節食]反義詞

[節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