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差數列是什麼意思,等差數列的解釋,等差數列的反義詞近義詞,等差數列的意思,等差數列的英文翻譯

等差數列   [děng chā shù liè]

[等差數列]基本解釋

數學用語。從第二項始,以下任一項與前一項的差恆等的數列,如10,14,18,22,26……。它可以用a,a+d,a+2d,a+3d……的形式來表示。

[等差數列]詳細解釋

  1. 數學用語。從第二項始,以下任一項與前一項的差恆等的數列,如10,14,18,22,26……。它可以用a,a+d,a+2d,a+3d……的形式來表示。

[等差數列]百科解釋

等差數列是常見數列的一種,如果一個數列從第二項起,每一項與它的前一項的差等於同一個常數,這個數列就叫做等差數列,而這個常數叫做等差數列的公差,公差常用字母d表示。例如:1,3,5,7,9……2n-1。通項公式為:an=a1+(n-1)*d。首項a1=1,公差d=2。前n項和公式為:Sn=a1*n+[n*(n-1)*d]/2或Sn=[n*(a1+an)]/2。注意:以上n均屬於正整數。 更多→ 等差數列

[等差數列]英文翻譯

Arithmetic sequ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