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仙是什麼意思,筆仙的解釋,筆仙的反義詞近義詞,筆仙的意思,筆仙的英文翻譯

筆仙   [bǐ xiān]

[筆仙]基本解釋

1.後晉 時,有不知名高士,善制筆,人稱“筆仙”。《類說》卷五九引 宋 蘇易簡 《文房四譜·筆仙》:“ 石晉 末, 汝州 高士每夜作筆十管,至曉賣之,後徙居,不知所終,數十年,人復見,顏色如故,謂之‘筆仙’。”按, 南唐 沉汾 《續仙傳》作“筆僊”。
2.見“ 筆仙 ”。

[筆仙]詳細解釋

  1. 後晉 時,有不知名高士,善制筆,人稱“筆仙”。

    《類說》卷五九引 宋 蘇易簡 《文房四譜·筆仙》:“ 石晉 末, 汝州 高士每夜作筆十管,至曉賣之,後徙居,不知所終,數十年,人復見,顏色如故,謂之‘筆仙’。”按, 南唐 沉汾 《續仙傳》作“筆僊”。

  2. 見“ 筆仙 ”。

[筆仙]百科解釋

《筆仙》是由安兵基執導,梅婷、郭京飛、吳超等主演的驚悚電影。影片講述了梅婷飾演的單身母親,進入一個老宅之後發生的一連串怪事。該片於2012年7月1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更多→ 筆仙

[筆仙]英文翻譯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