窟臀是什麼意思,窟臀的解釋,窟臀的反義詞近義詞,窟臀的意思,窟臀的英文翻譯

窟臀   [kū tún]

[窟臀]基本解釋

方言。屁股。 元 本 高明 《琵琶記·新進士宴杏園》:“道是君不見去年騎馬 張狀元 ,跌了左腿不相連;又不見前年跨馬 李試官 ,跌了窟臀沒半邊。” 明 李詡 《戒庵老人漫筆·瞿醉漁》:“千呼萬喚不肯出,直待臨時敲窟臀。”

[窟臀]詳細解釋

  1. 方言。屁股。

    元 本 高明 《琵琶記·新進士宴杏園》:“道是君不見去年騎馬 張狀元 ,跌了左腿不相連;又不見前年跨馬 李試官 ,跌了窟臀沒半邊。” 明 李詡 《戒庵老人漫筆·瞿醉漁》:“千呼萬喚不肯出,直待臨時敲窟臀。”

[窟臀]百科解釋

引證解釋元 本 高明 《琵琶記·新進士宴杏園》:“道是君不見去年騎馬 張狀元 ,跌了左腿不相連;又不見前年跨馬 李試官 ,跌了窟臀沒半邊。” 明 李詡 《戒庵老人漫筆·瞿醉漁》:“千呼萬喚不肯出,直待臨時敲窟臀。”1 更多→ 窟臀

[窟臀]英文翻譯

butt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