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便是什麼意思,穩便的解釋,穩便的反義詞近義詞,穩便的意思,穩便的英文翻譯

穩便   [wěn biàn]

[穩便]基本解釋

1.妥當;便利
2.自便;任便

[穩便]詳細解釋

  1. 恰當;方便;穩妥。

    唐 吳兢 《貞觀政要·政體》:“詔勑如有不穩便,皆須執論。” 宋 范仲淹 《與指使魏佑書》:“如且要守墳持孝,即待支莊課供瞻,一切取伊穩便。” 明 高明 《琵琶記·風木餘恨》:“你今在此廬墓,老夫合當陪伴,但 牛氏夫人 在此,怕不穩便。”《紅樓夢》第九一回:“況我又不能自去,少不得要他作腳,索性和他商量個穩便主意。”

  2. 猶自便,請便。

    宋 辛棄疾 《鵲橋仙·席上和趙晉臣敷文》詞:“高車駟馬,金章紫綬,便語渠儂穩便。” 元 鄭光祖 《倩女離魂》楔子:“孩兒一向有失探望,母親請坐,受你孩兒幾拜。[做拜科][夫人云]孩兒請取穩便。”《水滸傳》第四回:“待詔道:‘師父穩便,小人趕趁些生活,不及相陪。’”

[穩便]百科解釋

穩便,漢語辭彙。注音:wěnbiàn恰當;方便;穩妥。也有猶自便,請便的意思。 更多→ 穩便

[穩便]英文翻譯

Safe

[穩便]相關搜尋